拼貼.jpg

看到標題覺得很聳動嗎???

別誤會啦~~~

這個 "動刀" 其實是幫我們家恩小妞剪頭髮

是豬媽我生平第一次幫除了我以外的人剪頭髮

也是我們家恩小妞出生到現在第一次剪短髮


         恩恩:『 媽媽  請您小心剪』

         豬媽:『我會盡量小心的』

         以上對白純屬虛構   (我在耍什麼寶蛤)



其實今年過年前豬媽就在考慮到底要不要讓恩恩剪髮

豬拔不反對,倒是當媽的我龜毛很久

畢竟我還是有女生就是要留長髮的迷思

所以一直猶豫不決.....

不過高雄的天氣實在太熱了熱.gif 

還沒正式進入夏天已經常常讓恩小妞汗流夾背

所以我想或許真的應該讓她剪短髮

而且現在還小,小女生留短髮也是挺可愛的...

不過要去哪裡剪??? 又是一個大問題了

因為恩小妞對陌生人還是會很沒有安全感

再說剪頭髮是她從來沒有的經驗

一個沒看過的人要剪她的頭髮

而且又不確定要坐在那椅子上坐多久???

豬媽承認我也很沒有勇於嘗試的勇氣(雖然不是我剪)

雖然詢問了朋友還有網路上媽咪的意見跟介紹.....

最後我還是決定乾脆自己 "動刀"

不過在確定動刀之前,

我持續了一段時間每天都詢問恩恩的意見

我都問她:

" 媽咪幫恩恩剪頭髮好不好?剪短短的很可愛,可以夾可愛的髮夾喔!"

"可是恩恩就不會像現在一樣有那麼長的頭髮,不能綁漂亮的辮子喔"

每次問完之後就會看到一個還不到3歲卻裝大人的小孩很認真的思考

然後過了幾秒之後就很認真的看著我說:

"好啊! 恩恩要剪頭髮"


就這樣.....

4/20晚上幫恩恩洗澡的時候

豬媽突然想乾脆就今天剪好了...

所以我又問了恩恩一次

恩恩竟然非常高興的說"恩恩要剪頭髮"

於是就拿了之前買好的一把$39元大創剪髮剪刀+一把尖尾梳

恩小妞也真的很配合的乖乖坐在澡盆裡讓我剪...

 

 ↓ 這是剪完後豬拔說要保存的頭髮...還挺長一段的欸

     不過我真的是新手,光是要綁這個剪掉的頭髮就很費時

    小人的頭髮還真是又軟又細

DSCN1802.JPG

 

 ↓ 還好之前豬媽有在看"女人X最大"的節目,

    有1集剛好有敎到怎麼幫自己剪瀏海大人小孩的方式應該差不多吧彎想.jpg

DSCN1803.JPG

 

 ↓ 剛剪完髮也洗好澡的小妞

【2Y8M10D】

 

【2Y8M10D】

 

吹乾頭髮的恩恩還會一直吵著說: "恩恩要照鏡子看"

結果我一抱她照鏡子,她竟然笑勒.....

笑的我ㄧ頭霧水彎點.jpg

是好看的笑了還是剪的很好笑啊???

 

 ↓ 看這個表情應該是還算滿意吧

【2Y8M10D】

 

 ↓ 不過瀏海好像還是剪太短了.....

【2Y8M10D】

 

不過整個過程恩恩真的很配合,也不亂動

果然跟她說不要亂動才會剪漂亮是有用的鬼點子.gif


稍嫌短的瀏海也還好長的很快

而且現在一樣可以綁辮子囉~~~

【2Y9M5D】旗津風車公園

 

不知道以後恩小妞還願不願意讓我動刀啊???問號.gif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❤恩恩媽咪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