給別人空間,自己也舒服

別人常會「抱怨」我們???
「抱怨」是最好的禮物!!!

獨楚的時候,靜靜地欣賞內文,您會很快樂ㄛ
對別人好,就是快樂…




對別人好,就是快樂…

某天,小張要去相親,因為沒有看過對方,擔心她長得太醜,
於是交代朋友,十分鐘後call他的手機,這樣他就可以藉機遁逃。

到了約會地點之後,小張發現女方驚為天人,
於是心想,等一下手機響不要回就好了。

沒想到,美女的手機這時候響了起來,美女聽了兩秒後,對小張說:
『對不起,朋友有急事找我,我要先走了……』


 
有一個男人在派對上對男主人說:
『今天的美女真多,要是待會兒我泡上一個,
你可不可以把樓上的房間借我一用。』

主人說:『那你老婆怎麼辦?』
這人說:『放心,她不會想念我的,我只失縱一下而已。』

主人說:
『我不是說這個,我是說十五分鐘前,她才向我借了樓上的房間。』


 
有一個老光棍,他並沒有什麼嗜好,
只是喜歡在睡覺前喝一點葡萄酒自娛。

然而,他發現這幾天有人偷了他的酒。

他便懷疑偷酒的是他的佣人,於是就把酒倒出來,
再裝入他的小便。但裝小便的酒,仍然每天減少。
他很不高興的把佣人叫來,責備一番。

『不,我並沒有偷喝!』
佣人說:
『我是想做味道更香更可口的菜給您吃,
所以我每天燒菜時,都加了一點在裡面。』



 
從這三則短文中各位有沒有發現什麼共通之處呢?

沒錯,你怎麼對別人,別人就怎麼對你;
你給別人什麼,別人就回報你什麼。

說得更白一點就是,你給別人的,其實是給自己的。

就像我在前面說過的,不管你丟出去什麼,
或是…想了、說了、做了什麼,最後都會回到你身上,不是嗎?

你給別人的,其實是給自己…
 

 
自食惡果的事說都說不完,讓我們再聽下面的故事:

在一家簡陋的酒館裡,正在喝大杯啤酒的 李 先生,突然覺得內急,
他匆匆忙忙站了起來,又想到上廁所時,酒可能被別人偷喝,
猶豫一會後,他找到一張紙,寫上:《我吐口水在這裡!》,
把它放在杯子下面,然後才放心的去上廁所。

過了幾分鐘後, 李 先生回來時,他看到另一張紙寫道:
《我也吐了一口在這裡!》。

哈!哈!哈!



 
我聽說從前有個人,他很不喜歡喝咖啡,
但是他太太並不知道,他從來沒告訴過她。

她非常喜歡喝咖啡,所以,每天早上都會順便為他…
準備一個熱水瓶的咖啡,跟他的便當擺在一起。

他一直都帶著那個便當和熱水瓶去工作,但是因為他很節儉,
所以每天晚上都會把那個熱水瓶帶回家,裡面的咖啡完全沒有被動到。

他知道太太很喜歡喝咖啡,為了要省錢,所以當她沒看到的時候,
他會將沒有喝的咖啡倒回咖啡壺裡。

晚上的時候他會用喝咖啡使他睡不著的理由把它推掉。
就這樣他每天都重複這麼做。

有一天,她的太太認識了另一個男人,
他們計劃好要毒害他,以獲取巨額的保險金,
於是她每天早上都放少量的砒霜在他的熱水瓶裡,
日復一日,直到最後她毒死了她自己。

你給別人的,其實是給自己的。
你說是不是呢?

你所給予的,都會回到你身上…

如果,你對人冷淡,別人也會回以冷漠;
如果,你經常批評別人,你也會接收到許多的批評;
如果,你總是擺一張臭臉,沒錯,別人也不會給你好臉色。

所有你所給予的,都會回到你身上。

套句詩人奧登(W.H.Auden)的話:
『人受惡意之作弄,必作惡以回報。』
如果你陷害別人,哪天你也會遭人陷害。

 

同樣的道理……

當你帶給別人歡樂,你就會得到歡樂;
帶給別人祝福,你就會得到別人的祝福;
如果你經常讚美別人,不久你也會聽到有人在讚美你,
《你給別人的,其實是給自己的!》。

你讓他人經歷什麼,有一天你也將自己經歷;
你怎麼對待你的父母,將來你的孩子也會怎麼對待你。

我想許多人一定聽過,
格林童話中有一則關於一位老人和兒子住在一起的故事。

老人的耳力已經不行了,眼睛也看不見,
顫抖的雙手經常把飯菜洒得滿地,碗也常打破,
兒子夫婦倆感到非常厭煩,給老爸爸一付木製碗筷,
把他趕到廚房幽暗的角落,不准和大家一起用餐。

有一天,兒子看到自己的兒子用刀片消木頭,
他好奇的問孩子要做什麼。
結果孩子回答:『我在替你準備將來要用的木碗、木筷。』

從此以後,年老的父親又回到餐桌上吃飯,家人也都非常孝順他。


 
農夫的哲理

地球是圓的,整個世界都在繞著圈子,
不論你傷害誰,就長遠來看,你都是傷害到你自己,
或許你現在並沒有覺知,但它一定會繞回來。

所以,如果你佔了別人什麼便宜,
先別得意,很快你就會為此付出代價;
反過來,若是別人對你做了什麼,你也無需氣憤,
不必去報復,任何他們所做的,他們都將自食惡果。

《凡你對別人所做的,就是對自己所做的。》
這是歷來最偉大的教誨。

不管你對別人做了什麼,
那個真正接收的人,並不是別人,而是你自己;
同理,當你給予他人,當你為別人付出,
那個真正獲利的也不是別人,而是你自己。

有一個農夫的玉米品種,每年都榮獲最佳產品獎,
而他也總是將自己的冠軍種籽,毫不吝惜地分贈給其他農友。

有人問他為什麼這麼大方?

他說:
『我對別人好,其實是為自己好。
風吹著花粉四處飛散,如果鄰家播種的是次等的種籽,
在傳粉的過程中,自然會影響我的玉米品質。
因此,我很樂意其他農友都播種同一優良品種。』

他的話看似簡單卻深富哲理,凡你對別人所做的,就是對自己所做的。
所以,凡事你希望自己得到的,你必須先讓別人得到。



 
保證有效的秘方

就像那個農夫一樣,
如果你想要得到冠軍的品種,就要給別人冠軍的種籽。

你若想被愛,就要先去愛人;

你期望被人關心,就要先去關心別人;
你想要別人對你好,就要先對別人好。

這是一個保證有效的秘方,可以適用在任何情況。



 
如果你希望交到真心的朋友,你就必須先對朋友真心,
然後你會發現朋友也開始對你真心;如果你希望快樂,
那就去帶給別人快樂,不久你就會發現自己愈來愈快樂。

明白了嗎?

我們所能為自己做的最好的事情,就是去為他人多做點好事。

 
《己所欲,施於人。》

凡你想給予自己的經驗,就給予別人;
想別人怎麼對你,就怎麼對待別人。




感恩過去…把握當下…創造未來…

原文出處: £↗ 對別人好,就是快樂… ↖£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❤恩恩媽咪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